县编办三举措谋划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7-02-14 】 【选择字号:

县编办三举措谋划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

 

县编办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,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,在分析总结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,早谋划、早打算,围绕工作目标,深入调查研究,梳理分析机构编制管理方式,创新管理机制和监管模式,认真谋划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,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水平。

一是查找不足,强化部门自身建设。围绕2016年在工作中取得成绩与存在问题,借鉴过程控制相关理论,横向到边,纵向到底,对过去机构编制管理模式细致梳理,找出管理“松散点、模糊点、薄弱点、空白点”,总结归纳问题,找准症结,摸清机构编制管理“家底”,通过自我剖析,总结经验,发现不足,自我加压,设定目标,确保2017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二是全面设计,科学定位机构编制工作。以更大的格局、更高的标准、更严的要求定位编办和机构编制工作,紧跟全县发展步伐,坚持问题导向,紧密结合梳理结果,拟定县编办新一年工作要点。严格执行年度用编计划和日常用编核准制度,按照“总量控制、计划使用、保证适度、规范实施”原则,确保机构编制的管理使用有序可控。

三是创新管理,用好盘活编制存量。突破“点、线、面”,扭转“粗、宽、软”,创新方法和手段,增强对机构编制的动态管理,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。探索职能结构化、机构编制标准化管理,形成共同遵守的工作准则,增强审批的规范性、权威性;探索建立履职绩效评估体系和评估办法,实现机构编制资源动态配置有据可依,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“内部挖掘和使用效益”的两个最大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张永磊)